你好我叫城郊

目前沉迷es
基本杂食

狮心——梦(标题乱取的)

  “姐姐大人!姐姐大人,今天也有那个武士的故事吗?!”小小的红发少年趴在竹台上面,亮闪闪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坐在摇椅上的人。那是一个看不出是男是女的人,漂亮的银发,蓝色宛如天空般的眼睛,仿佛是神集一切美好雕琢出的,这家茶馆的主人。
  “一个故事换一杯茶是这家茶馆传统。司君,你这总是拿茶换故事是怎么个法?”
  我是茶馆的主人,至少目前来说是的。妖界改革后,世界出现了人和妖混居的情况,于是妖界的几个大佬就联合起来立了个规矩,导致很多大妖都被迫归隐山林,至于我嘛,我倒是正好压在了线上,也就在这靠近人界的地方定居开了家店,也是真没想到按那个自理能力为零的家伙说的方子煮茶,人气居然意外的很旺啊。茶馆叫“夕阳与晴空”,算是勉强按照他的思维取的名字,我开店倒不是为了生存,而是为了等人,等这家店真正的主人回来,虽然即使回来了,那家伙也是一定会把店扔给我,所以也只是想看看他们过得怎么样就好。
  客人在这儿喝茶呢,有个规矩,我既是妖,那自然是不用考虑吃饭的,可我偏生是喜欢故事,当然这估计也是受了那家伙的影响,不过不管怎样,反正此后就有了“一个故事换一杯茶”的规矩。啊,对了,那家伙,叫月永雷欧。
  再说说我现在的麻烦吧,由于老家伙们都隐居生活去了,再按道行排,我姑且也就算是这一片的老大了,其他小妖也都规规矩矩唤我一声“大人”,来这儿的人类也不知道我的名讳,也就跟着唤一句“大人”或“老师”之类的,只有这个红头发的,嗯……好像是叫“朱樱司”的小鬼,每次都叫我“姐姐大人”,植物化成的妖是不分性别的好吧。若只是这样倒也罢了,但每日都会想尽办法逃离朱樱家的管家,就为了跑到我这里来听故事也不行啊,这小鬼是看不见门前贴着的“一个故事换一杯茶”吗?是用“故事”换“茶”不是用“茶”换“故事”啊少爷,我知道你钱多了还不行吗!
  “姐姐大人……司真的很想知道那个故事的后续嘛……”大概任谁被少年紫罗兰色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盯上一阵,都会忍不住满足他的愿望吧,长得好看就可以为所欲为嘛!……好像真的可以……
  “唉……”我实在是忍不住这直勾勾的视线,叹了口气“算了,也怪我开了这个头,讲故事单讲一半确也很吊人胃口。嗯……那就从头开始讲个完整的吧,只是怕是会有些长哦,司君可以等吗?”我无奈地从摇椅上起身,捋了捋衣袍。“姐姐大人请放心!我已经和管家说了今天应该会在您这留宿,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对于我在您这也完全没有意见。姐姐大人很受我家的人喜欢呢。”我看着少年稍显稚嫩的脸上隐隐浮现出计谋得逞的笑容,差不多知道这是被小家伙摆了一道。“朱樱家的小少爷,请进,在这里,你会找到你想要的答案。但在此之前,为了保证讲故事的连贯性,我得先去泡壶茶了。”我伸了个懒腰,将头发简单束一下,寻思着何时去剪一下头发,这接近及膝的头发,着实是有些碍事。
  将小少爷安置妥当,我匆匆泡好茶端进内门,开始讲述那个埋藏于历史,早已被人遗忘,亦或是该说无人提及的故事。“那么朱樱家的小少爷,故事,开始了。”
  
  嗯……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嘛,我也忘了,只是在我刚有意识之后,就一直有一个半妖小孩子在照顾我。作为这方圆几里为数不多的勿忘我花,虽然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,但从小听着隔壁喜鹊小姐的赞美,自觉长相还是看得过去的!
  “sena!快看!这个花!好久不见了啊!活得不错嘛!”啊,这个小屁孩又来了啊。“嗯。不过……这个东西真的能被称作是花吗,长得好丑啊。”哦,现在只能感觉到‘噗’的一声,心脏仿佛被戳爆……那边那只妖你给我过来……我的叶子不安分地抖动着,花瓣朝那个带着蛇纹面具银发男子。不得不说,哪怕只能看见一点也能看出来这是个帅哥啊啊啊,但我也是一朵有原则的花!长得帅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?!其实帅哥你可以的。
  “唔……sena!这是什么花啊?”话说小屁孩和帅哥君是什么关系啊?“不知道。大概是勿忘我?但是白色勿忘我……是变异品种吧,大概……”啊啊啊,帅哥过来了!近看更帅了啊!“怎么?想养这家伙?”……好像说话啊。“嗯!”唔哇,小屁孩儿原来是可以乖一点萌一点的啊,平时如果不要总是揪我的叶子我也就同意跟你回去了嘛,不过帅哥应该是不……“那就带回去吧。”……算了我什么都没说。虽然他们就这么完全不管我的抗议,把稀里糊涂的我带到家里去了,不过既然可以天天见到帅哥……就放过这个小屁孩一次吧,绝对不是因为花盆被帅哥抱着哦,绝对不是!
 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呢,小屁孩毕竟是个半妖,生长速度还是比我们纯妖要快好多,不知不觉几十年已过,小屁孩已经和濑名君一样高了。啊,濑名君全名濑名泉,就是当初那位帅哥蛇妖;小屁孩儿叫月永雷欧,是狮子和人类的孩子,小时候被濑名君捡到,目前和濑名君关系不明;我则是在三年前可以开口说话后,成功地向小屁孩和濑名君证实了我是一株白色勿忘我这件事。目前情况下我们三个正处于合居生活中。
  “小屁孩,又在作曲吗?”我伸出叶子指指月永雷欧铺在地上的纸张。“是送给sena的哦!不过名字还没想好……”月永雷欧趴在地上,情绪高昂地抬头看了我一眼,想到曲名的问题后情绪又低落了下去。我提着花盆朝月永雷欧那蹦过去,低头看着纸上一个个……嗯……这是音符吧……我没看过这玩意你别骗我。“小屁孩,给我试唱一下呗。”我拿叶子戳戳他。“哼……”行了,这小屁孩又骄傲了,这一脸的“快夸我”真是,啧啧啧。“嗯嗯嗯,我们家雷欧最厉害了!”可算是把小屁孩哄好了,不过这波还是不亏的,这孩子的曲子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错啊。“这首歌比较欢快呢,真是雷欧的风格啊。嗯……你不会还想按照那首歌的名字来取吧?”我想起去年这家伙也是拿出了一首绝妙的曲子送给濑名君,整个曲子的美感都很让人折服,如果去掉十分那啥的歌名的话。“嗯?是哪首歌啊?来自sena的灵感太多了实在是记不清啊☆嗯……果然我最喜欢sena了!”这孩子怎么还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啊。“是那首‘小小的濑名泉’啦。”月永雷欧撑起身子做起来,皱眉想了一会,突然拍手倒是把我吓了一跳。“喂喂喂你干嘛啊?”“唔哈哈!灵感又出现了!每次只要想和sena有关的事都会引起灵感爆发呢!”他又趴回地板上开始创作。你们这样真的是收养和被收养的关系嘛……这么多年过去我真的不得不怀疑你们是在故意喂我狗粮了啊喂!
  “雷欧君。”啊,门被打开了,唔哇哇哇门被打开了?濑名君冬天不是应该进入长时间睡眠的吗?!我吓得往后蹦了一步,差点掉下去时,濑名君小跑一步接住了我的花盆,我也在这个空隙感觉到了,生命的消逝感,这是植物系妖怪被世界赋予的天赋,我绝不可能感觉错。有一个想法在脑中成型,它没有令我有预知到事情发生的安心,而是使我感到一丝丝不安,但是,我并没有告诉雷欧,因为濑名君最后看我的眼神中,包含着“请不要让他担心”这句话。
  
  然而最后雷欧还是被濑名君拽回屋里教训了一顿,传出来的声音吓得我进去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。“月永雷欧你胆肥了是吧,忘了上次你是怎么生病的吗?我和你说多少次了不要趴在地上,你怎么就不能乖乖记在心里呢?!超~烦人!”“诶诶诶,sena!别打!呜哇!疼疼疼,别打屁股啊!”
  “啊,来了。”我被月永雷欧放在濑名泉房间的桌子上,濑名君是闭着眼的,脸上是鲜少表现出的柔和平静,这只让我更加相信那个推测,过了许久,他才反应过来,向我打了声招呼。“你差不多应该化形了吧。”这个问题着实令我惊诧,但是好像又十分合乎情理,我点点头。“和我们相处了这么久,现在可以称之为家人了对吧。”“是。”我能感觉到,我的声音在颤抖。“那么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?”“濑名君有话说便是。”“我希望你能变成我的样子继续陪着雷欧。”“欸?”虽然猜测的大体正确,我还是忍不住发出疑问的语气,可能是因为还要那份不愿相信在里头吧。“你能感觉到,我剩的时间不多了,可雷欧还有,我不能让自己毁了他,他不愿离开我,正如我也不想离开他。你没有化形,也没有取好名字,非常了解我们,你完全可以说是替代我的最好人选。”濑名君说这些的时候,脸上的神色是异常平静的,平静的,心疼。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我们只是沉默着,因为对于我们两个见惯了事物生死轮回的妖来说,这太过于平常,也太过于让人……绝望。
  我同意了。
  在第二年的暮春,在濑名泉陪月永雷欧度过了不知第几个生日后,他找到了我,告诉我——“我该走了”
  同年六月,月永雷欧照常去叫醒沉睡濑名泉,这活动已经持续了数月,直到那一天,濑名泉没有醒过来。
  月永雷欧不懂吗?不,他其实一直都知道。濑名泉走后,月永雷欧向我告别,踏上了外出历练的路途。而我在收拾空下来的房间时,从月永雷欧那里找到了一本日记,上面详细记录了濑名泉离开之前近半年的时光,我很清楚,他也一直都很清楚,只是我们都没有说出来。
  三年后,月永雷欧回来了,和原来一样的武士装,却憔悴了面容,我以为我们会一直生活到其中一方死去——按寿命算至少还有几十年光阴。但我们没有。雷欧在他回来的同年年底,在樱花树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我从来没有想过,在五年之内,我会接连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几人。从来,没有。
  在月永雷欧日记的最后一面有两行字,那第一行是濑名泉的笔迹,清逸洒脱,我绝不可能认错。而下面一行的字,则就像是一笔一划照着濑名泉的描一样,那是月永雷欧的字。
  用相似的笔迹,相同的感情,相等的生命,刻下一样的话。
  “我爱你”
  
  “喂,司君。”我从记忆里回过神来,拍拍面前已经睡着了的少年。“唔哇!姐姐大人!啊啊我居然睡着了……真是太失礼了,十分抱歉,请原谅我的行为。啊还是不要原谅了,简直丢尽了朱樱家各位先祖的脸,还是让在下朱樱司以死……”“stop!司君!没有这个必要啊!”我连忙打住少年的话。“呜……姐姐大人就是太温柔了呜……”嗯……这要怎么办呢……我一筹莫展地对着这位朱樱家的小少爷。“店~主,客人太多了,小~鸣说他忙不过来了~”啊……你不会去帮忙嘛!我起身稍稍安慰了下朱樱司,忙往大厅跑去帮忙。“鸣!没事吧?”我“啪”地一声推开门,看着只有寥寥几人的大厅一脸茫然。“啊?人家什么事也没有啊。”鸣上岚正和朔间凛月坐在一起,听到我的声音也是一脸茫然。“朔·间·凛·月!”我气势汹汹地冲罪魁祸首而去。他只向窗外努了努嘴,我转头看过去,两个人瞬间进入我的视线。
  橘色头发的少年正把银发少年往这边拽,两个人的身影和记忆中的重合在一起,在我本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之际,咸咸的液体已经从眼眶溢出。“sena!来这儿看看嘛!”“超~烦人!雷欧君你就不能乖乖地听别人的话吗!”
永雷欧的字。
  用相似的笔迹,相同的感情,相等的生命,刻下一样的话。
  “我爱你”
  
  “喂,司君。”我从记忆里回过神来,拍拍面前已经睡着了的少年。“唔哇!姐姐大人!啊啊我居然睡着了……真是太失礼了,十分抱歉,请原谅我的行为。啊还是不要原谅了,简直丢尽了朱樱家各位先祖的脸,还是让在下朱樱司以死……”“stop!司君!没有这个必要啊!”我连忙打住少年的话。“呜……姐姐大人就是太温柔了呜……”嗯……这要怎么办呢……我一筹莫展地对着这位朱樱家的小少爷。“店~主,客人太多了,小~鸣说他忙不过来了~”啊……你不会去帮忙嘛!我起身稍稍安慰了下朱樱司,忙往大厅跑去帮忙。“鸣!没事吧?”我“啪”地一声推开门,看着只有寥寥几人的大厅一脸茫然。“啊?人家什么事也没有啊。”鸣上岚正和朔间凛月坐在一起,听到我的声音也是一脸茫然。“朔·间·凛·月!”我气势汹汹地冲罪魁祸首而去。他只向窗外努了努嘴,我转头看过去,两个人瞬间进入我的视线。
  橘色头发的少年正把银发少年往这边拽,两个人的身影和记忆中的重合在一起,在我本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之际,咸咸的液体已经从从眼眶溢出。“sena!来这儿看看嘛!”“超~烦人!雷欧君你就不能乖乖地听别人的话吗!”
  “叮铃”。那是曾经月永雷欧为濑名泉做的风铃,被我挂在店门旁,虽然直至上一个客人走进来,它都一直没有响过。
  我连忙擦干眼泪,脸上挂着笑,对走进来的,熟悉又陌生的人说一句“欢迎光临”。转身想引进座位,后面的人却幽幽说了一句话,使我愣在原地,“喂,小鬼。你难道不觉得你在这里应该说‘欢迎回来’的吗?”“欸?”我回头,门没有关上,眼睛只觉得生涩难受,一定是阳光太猛烈照的。“啧,你倒是别哭啊……好了,我们已经回来了不是吗。”
  “嗯。是啊,回来了”
  命运使我们人生的路连成一个圆,兜兜转转走一圈,也不过是回到起点,不过,这样,也挺好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